Profile Photo
目前主更喜成。
会激情做饭但不是好厨子
平时会碎碎很多日常。而且写自己想写的任何东西。慎关*
满TAG乱窜的炫饭高手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  

是真实经历(笑

当然还有一点点改编,写出来同乐

标题厉害得要死,实际上只是短篇。

学PA,OOC有。

  十二月三日下午。 

   

  模拟考最后一门地理科,准时开放进场。 

  Ink排着队走进教学楼是在两点四十七分,把身份证和准考证握在手心里,望着黑压压的人群,明明只是模拟考,心里的紧张感却止不住往上窜。 
   

  先前因为换季他生一场大病,这几天躺在床上愣是书包链都没碰一下,更别说复习那些密密麻麻的笔记簿。 
   

  他有点自暴自弃的感觉,前五门都是恍恍惚惚地过。 
    

  三楼76号考场。 
    

  Ink把书包往教室外桌上一甩,不愿在拥挤的走廊里同别人一样复习,他环视一圈没有看到能搭上话的人,于是走到走廊尽头,拐个弯走到连接教学楼之间空无一人的廊桥上。 
    

  廊桥连接着一个空旷高台,Ink在那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 
    

  是Error。 
    

  高台下与廊桥同低的地方钉了一块禁止攀爬的牌子,黑骷髅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,此时正站在与高台同高的一棵树前,背对着Ink不知道在干什么。 
    

  那是一棵花树。 
    

  天气分明转凉了,花却开得正盛,密密匝匝贴在枝头,绽在一处像天然的礼花,而礼花涌在一树,树上便是一场庆冬的盛宴,花像朝天的酒盏,蕊似高垂的摇铃。 
    

  “Error!” 
    

  Ink大喊着,惊了站在高台上的人。 
    

  Error转过头看到Ink,好像顿了一下,却没回话,也没有马上下来,他又转过头去,Ink往两旁兜了几下也没能看到他在做什么。 
    

  隔壁就是安静的在备考状态的人群,他不敢大声喊第二次,只好安安静静待在原地等Error下来。 
    

  希望他不是要躲我。Ink暗想,他现在百无聊赖又妄自菲薄,现在正是需要一个熟人的时候。 
    

  一个熟人。 
    

  一个朋友之上的朋友。 
     

  Ink总是说不清对Error是什么感情。 
    

  Error是很孤僻的一个怪物,生在人间,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来自与人类不同的种族,而更多的是天性使然。 
    

  孤僻不好不坏,副作用在他身上显露无疑,Error不善社交,在这方面易怒而暴躁,但在他愿意花时间的地方却格外细心。 
    

  他的政治成绩很好,几笔几划,两分钟就吃透一段材料,踩分点都能说出来。 

 
   他的手工也很细致,有在网上接别人的单子在做,外快赚得不少,是由于针线活做得太多才导致的近视。 
    

  Ink见过Error织围巾的样子,虽然他当时调侃他的这个爱好像个老太婆,却也掩盖不住他织出来的围巾厚实又温暖的事实。 
    

  他们经常拌嘴,最甚的时候每回见面都要吵几句,吵得认真了会骂起来,偶尔也有逾越了底线的时候,打一架才能释怀。 
    

  Ink说不上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停止争吵的,争吵少了以后见面就变得有些尴尬,总能掺几句没营养的话。 
    

  但是Error是不一样的。 
    

  让Ink总是不自觉地很关注他,知道他这么多事。 
    

  正胡思乱想着,余光瞥见Error走过来了,黑骷髅走到高台边缘,踩过栏杆,纵身一跃而下,落到Ink面前。 
    

  “你感冒好点没?” 
    

  意外地,是Error先开的口,在他们之间,Ink总是比较活跃的那一方,找话题总是由他负责,像这种情况格外少见。 
    

  “好多了。”他回答。 
    

  “我猜你根本没复习?”Error道“而且状态也不大好,紧张吗?” 
    

  Error有时候真的敏锐得叫人害怕,而且他今天实在反常。Ink被突如其来的关心抹红了脸,愤愤地想。 
    

  “完全不紧张…!”他违心地答到“只是一场模拟考而已。” 
    

  “哈。”Error不明所以地笑了声,语气里一点嘲讽的语气几乎要激怒了Ink“我记得某人上次地理才考四十多分。” 

   
   “那是我客观题涂岔了!”果然这家伙开口就没什么好话。 
    

  “涂错也是技术问题。” 
    

  “你已经拿这件事说过我五遍,”一阵火气窜上来“每次都得这样吗。” 

  
   “……Well…也不是。” 
    

  又一个意外,Error竟然在拌嘴上退步,印象中,这还是第一次。 
    

  黑骷髅从校服口袋里摸出青粉的一朵花,花朵连着长枝,他趁Ink没反应过来把花插到他左胸的小口袋里,又迅速抽回手。 
    

  “…大概,我觉得…你、你这次应该会考好。” 
    

  Error支支吾吾地说。 
    

  Ink先是闻到一股花朵的清香,和着冬日里清冽的一点风,沾着一点冰凉,渗入灵魂里,轻轻地融轻轻地漾,把怒火、焦躁,或者别的什么都一扫而空。 
    

  “Error?” 
    

  他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他,正撞上他偏过头去。 
    

  “生病就休息…”他说“身体比较重要。” 
    

  Ink终于回过神来,一番话闹得他满脸通红,只觉得那股花香落在心上像点了火,叫他无论如何也难以控制自己的反应。 
    

  风过,和着风吟。 
    

  花过,和着花声。 
    

  是心上人轻过,踏着心尖尖上一点浅藏的难耐,简单几句势要榨出他把控了这么久的矜持,逼出他真心的话来。 

  他对Error怎么样,他自己也不清楚。 
    

  … 
    

  真的不清楚吗? 
    

  难道不是,越清楚才越不忍说? 
    

  Ink低下头,心里乱成一团,要敷衍,缥缈得不知从何摘来,要回应,又广阔得不知从何而起。 
    

  备考铃声打响,像一声及时的口令打响逃避的阵仗。Ink才能把未说的话全数压下,才能转身,才能装作不慌不忙地逃到另一条走廊。 
    

  他从书包里拿出准考证和中性笔,犹豫了一下,又把胸口的花取下来,最外层的拉链拉开一个小口,轻轻放进去。 
    

  由内而外,云青到稚粉,一点一点鲜活起来的生命,像他一点一点鲜活起来的感情。 
    

  青涩又悸动的。 
    

  在冬天里运着细腻的的雨丝风片,藏着不息的山重水复,酿着悠悠的桂馥兰香。 
    

  真真似海春深一片心。 
   

  虽不玲珑,却有灵犀。

   

  —END—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 很久没见一些熟人冒泡了

我们可以多创造一点熟人

(明示评论)

   

  

评论(10)
热度(13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